天气预报
织密织牢农民工工资保障网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来源:


近年来,长白县坚持把欠薪治理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重要抓手,坚持防治并举、标本并重,加强日常监管,强化联动处置,有效遏制了拖欠恶疾,有力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image.png

近日,长白县召开2020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各乡镇政府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预警机制,实行联防联控,加大欠薪举报投诉受理和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加大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力度,增强用人单位的守法意识,引导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加大对欠薪违法行为的信用惩戒力度,将重大违法企业纳入失信联合惩戒,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案件,向社会曝光,在长白县范围内形成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强大声势。全面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按时足额发放工资、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四项制度”,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

image.png

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属地、部门管理责任。各乡镇政府对本地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负总责,主要领导要亲自布置,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工作调度和督促检查。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同时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引导企业依法用工、农民工理性维权,积极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随后,相关部门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了解读。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