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梅河口市吉乐乡全力以赴备春耕
邢昌玉
日期:2020年03月04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梅河口市吉乐乡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备耕工作,强化技术指导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眼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也是备耕最关键的时期。为避免不必要的人群聚集,乡党委、乡政府有效利用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农科技术培训活动。农科站有效利用各村微信群,为广大农民提供线上技术指导。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在乡微信公众号开设“农资产品大盘点专栏”,宣传推广水稻“通育263”“吉粳816、玉米“大龙7”“吉农大709”、大豆“吉育47”“吉育203”等新品种。同时,积极组织全乡农民,利用手机、电脑收看市宣传、农业部门组织的专家线上讲座,让全乡农民足不出门就能学到农业科技知识。

乡村干部在走村串屯开展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农户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并及时解答农民提出的备耕、春耕问题,做到答无巨细,提升了全乡农民备春耕的信心。

吉乐乡夯实责任,科学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扎实抓好备耕工作,实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为夺取今年丰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