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退伍不褪色 彰显军人本色
臧明远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3日 来源:

和平时代的“战疫”,同样需要军人的英勇和无畏,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国家人民健康受到威胁时,关键时刻冲到了抗击疫情第一线。抚松县结核病防治所办公室主任王贵强,1997年12月入伍,退伍后一直在抚松县结核病防治所工作,2013年入党。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积极投入到了这场疫情防控战中。

1月25日单位接到局党组的通知,抽调10名工作人员到县疾控中心待命,应对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单位接到任务确定选派人员时,王贵强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单位经过班子成员研究,同意了他的请求,抗击疫情的队伍里有了他的名字。从来没有接触过消杀工作的他,在接受疾控中心培训时他认真学习,虚心向疾控中心的专业人员请教,很快掌握了消毒相关知识。在检查指导各卡点的消毒、测温时,他一丝不苟,不放过工作上的每一个细节。同时,他还负责单位与局里、疾控中心防控工作的联络,上报各种数据和每天工作的情况等工作,由于各种数据要的急,他经常的加班到深夜。

单位负责卫健局大楼工作人员的测温工作,每天下班前他都要到测温点检查值班情况,查看是否正常交接班,到局里为值班人员请领盒饭,经常轮到他吃饭时饭菜都凉了。一个多月来他奔波于疾控中心、卫健局,请领分发防控物质,组织职工多次为卫健局装卸防控物资。他爱人身患类风湿多年,累积四肢关节多处变形,上下楼行动不便,他一忙起来有时对家庭照顾不上,他也深怀愧疚,但他更知道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他这是一种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情怀,体现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豪言壮语,作为抗击疫情队伍中普通的一员,在抗击疫情的“战疫”中他勇往直前!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