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巾帼警花:“逆行”别样红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来源:

她是基层公安交警队伍宣传员,她的肩上总是挂着两样"武器"--照相机和摄像机。她走进学校,迈进工地,深入社区,踏入居民家中......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构建平安长白的进程中,她用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做出自己微薄的贡献。她叫夏文婷,是长白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综合中队的一名辅警。

image.png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在人民群众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中不出门的时候,交警大队的战友们却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纷纷递上了请战书。他们放弃假日休息,不停地奔走在城区的各个大街小巷,任凭雪花飘舞,寒风吹刮,依旧向往来的车辆招手,配合防疫部门的人员对返乡的旅客登记、测量体温,为困难的车辆施援。这也是她的“战场”,她毅然扛起相机和战友们一起每天穿梭在街头巷尾,用镜头记录着奋战在一线的战友们点点滴滴。

image.png

从2019年1月10日春运启动起至今,她和所有的战友们一样,没有休息过一天。她的丈夫也在公安局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两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11岁的儿子独自一个人在家,她每天都会在手机上给孩子布置作业,等孩子睡醒了,就按照手机上布置的作业写,饿了就自己泡方便面或者吃点零食。用孩子的话说“我家最幸福的时刻是晚上,因为只有那时候爸爸妈妈才有时间给我做顿热乎的饭菜,还能陪我一会。”面对孩子,她总是愧疚的。

这是她的日常,平凡而忙碌。凭着满腔热情和无怨无悔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务实奋进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这份工作的忠诚和热爱。在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为这位巾帼警花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你辛苦了!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