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法院疫情下的"春季会战”
大雪封山下“挑战”重重而雄心不减
刘晨 李文宇 唐宝林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来源:

3月5日,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完成了雪中推车、寒风里吃泡面、雪地和解、被执行人家里把钱要等多项“挑战”。保证疫情下不耽误执行工作,维护疫情中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image.png

在疫情防控形式积极向好的态势下,全省处于低风险、较低风险地区的法院诉讼服务等场所恢复开放,于是,三起不同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王某、仲某、赵某立刻向长白县法院执行局提出了强制执行申请。

“疫情期间啊,没活干就没钱挣,我也要用钱,我借出的钱被执行人是不是花了?那花的是他的钱吗?凭什么不到期还钱?!”电话中,其中一个申请执行人向执行法官详细诉说了疫情期间的不容易。

这三起执行案件都是民间借贷纠纷,被执行人李某在宝泉山镇新南岗村,王某在大崴子村,赵某在八道沟镇新开沟村,前一阵子一场接一场的大雪下的很是厚实,虽然不知道下乡的路况怎么样,想着现在各村的关卡也开了一部分,执行法官决定下乡走一趟。

没想到他们的“挑战”就此展开,大雪封山下,虽然道路被清出来,路况却依然不乐观,在去往宝泉山镇的路上,一辆老乡的车就被这深雪路况拦的严严实实的,执行法官唐宝林他们一行四人便立刻下车帮老乡推车,老乡的车是推出来了,到了目的地,法院的车却开不过去了,唐宝林他们一行四人只好下车步行前往被执行人家。

image.png

没有哪个被执行人是立刻就能拿出钱的,直到下午两点多,被执行人李某依然不肯拿钱,唐宝林席地而坐,在向被执行人详细说明了疫情期间,申请执行人的不容易与被执行人拒不执行的后果后,留给被执行人自己想想一会儿的时间,带着书记员去吃午饭。可疫情期间哪有饭店营业,唐宝林一行四人就买了方便面,又向老乡借了热水,在法院的车盖上泡起了泡面。

image.png

也许是执行干警们在寒风里吃泡面打动了李某,李某终于肯松口,凑齐了民事调解书上双方约定的借款利息,执行法官唐宝林带着执行款立刻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大崴子村的被执行人王某似乎没料到这样的大雪也拦不住执行法官的脚步,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王某有了和解意向,表示疫情期间虽然找不到活,凑钱困难,但是愿意尽最大可能筹钱,在雪地上,王某在送达回证上签上了字。

image.png

另一起僵化案件被执行人的赵某也有了软化意向,在从执行法官那详细了解到申请执行人仲某情况后,终于表示愿意同申请执行人和解,会主动与仲某去商谈,仲谋向执行干警表达了谢意,这三起执行案件终于有了结果。

战“疫”期间,执行不停。长白法院执行干警决不辜负的是申请执行人对法院的信任。无论何时长白法院执行局都将一如既往的为申请执行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执行服务。疫情绝不是某些不法分子的“保护伞”,长白法院将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的影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做好人民群众的“保护伞”。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