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民事审判助力企业复工
宫兆洲 刘晨 高琦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来源:

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长白县部分企业、餐饮服务等行业面临较大的生产经营困境,资金断流、合同无法按期履行,劳动者处于待岗、收入减少,有的甚至面临失业风险,情况严重,亟待解决。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的法官为了切实掌握情况及了解他们对司法服务的需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商户恢复经营,组织开展了涉疫情系列法律宣传工作。

image.png

3月6日,民事审判庭法官来到长白县同鑫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期间,详细了解和倾听了企业生产中的诉求与面临的困境,对他们的一些涉法问题进行解答,帮助企业依法依规复工生产,助力企业顺利经营发展。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紧密结合实际,深入企业进行宣传释法,加大对疫情期间法律问题和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帮助企业复工后依法履行法律义务,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法律意识,引导他们合理、理性维权,以大局为重,同心协力,互相体谅,共渡难关。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