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藏蓝玫瑰军”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
临江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女民警工作速写
贾莉莎 佟粒玮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7日 来源:

image.png

披上“藏蓝铠甲”,红颜更胜儿郎。自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临江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六名铿锵玫瑰,坚守岗位、主动担当,以用瘦弱的肩膀扛起沉甸甸的责任和重担,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

疫情防控阻击战号角吹响,坚守岗位显担当。

临江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因为女性民警、辅警比较多,一直被称为“女子车管所”。

疫情期间,按照上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车辆管理所全面暂停窗口办公,推行交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车管所的“玫瑰们”为了保证防疫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便利出行,不顾自身安危,为疫情防控应急车辆提供“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的“绿色通道”服务,对车辆登记上牌及驾驶人驾驶证补领,做到随到随办;对驾驶证谕期末换或者逾期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且受疫情影响无法办理手续的,不予处罚,延期办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车辆和人员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中,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所需提供了坚实的后方保障。

截止目前,共开展一线核查车辆3辆次、查询车辆信息700余条、核查人员信息情况2100余条,接受电话、现场咨询1000余次,“绿色通道”服务3次,网络为群众办理各类业务25次。

image.png

谁说女子不如男,他们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铁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平日里是父母的小棉袄”、爱人的“绕指柔”、儿女的“避风港”的他们,坚持选择逆行,为人民群众撑起“保护伞”。

有的人在一线岗位上一站就是十几个甚至二十几个钟头,有的人在电脑前统计着上千上万条信息数据,有的人拿着电话,连着充电线,一打电话就是几百个甚至几千个……

副所长庄慧洁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第一时间从长春的婆婆赶回临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一个多月的时间,没有休息过一天,哪里需要人,她就在哪里,所里业务停办,她就和男民警一起冒着风雪上一线入户排查。

民警李晓丽的女儿刚刚3岁,接到疫情指令后,她将孩子托付给父母,积极投身工作岗位,24小时在“网络办公地”为群众办理各类业务,解答群众咨询。

怀孕即将临产的民警岳淑静,每天上传下达上级文件通知要求、统计上报各项数据报表、调度执法车辆、采购发放防护用品,践行者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临江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的“藏蓝玫瑰军”,用“疫”无反顾的精神书写了共同抗击疫情的大爱篇章。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