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浪漫三月天 祝福最美“她”
临江市妇联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送温暖活动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07日 来源: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临江市向奋在防控一线的妇女姐妹送去温暖,在特殊时期传递党对妇女群众的温暖关怀

临江市妇联组织博达志愿者协会巾帼志愿者,玮坚守奋战在花山检查站、大湖检查站、望江村和城区七个社区卡点的一线妇女防控人员送来了暖贴、防护手套、暖宝、咖啡、姜茶等物资的同时,还为人准备了一枝康乃馨。大家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感受到来自妇联组织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临江市妇联号召广大妇女朋友,要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经济发展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彰显巾帼作为。

近年来,临江市妇积极主动作为关爱妇女儿童。对贫困母亲开展了“母亲温暖包”“母亲邮包”发放活动等活动,关爱帮扶贫困母亲270余人;对留守儿童开展了“春蕾助学”“微光行动”等主题活动,为32名留守儿童、孤儿做代理妈妈,资助12名建档立卡和贫困在校大学生76000元,资助17名贫困中小学生38000元,为100名留守儿童发放价值4万元的手表电话、100本图书和100套衣服等。成立“金宏助学基金”,仅2019年就为贫困大中小学生22人资助6万元。积级组织发动好志愿者队伍,相继成立了临江市博达志愿者协会、爱心助学家园、女企圆梦志愿团、“蓝马甲”蒲公英公益团队等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全省最美家庭”王娟家庭,为7名贫困学生捐资助学5000元,为贫困妇女和白血病患者捐款1.6万元。切实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