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把群众冷暖挂心上
梅河口市领导走访慰问送关怀
孟玉丹
日期:2022年01月2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春节将至,梅河大地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连日来,梅河口市委常委周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志有分别带队深入街道、乡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在水道镇,周君与走访对象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以及社会保障等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同时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并嘱咐村干部要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在中和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周君与老人们唠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医疗保障情况以及身体状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落实好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照顾好独居老人的生活起居,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生活和精神需求,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老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和平街道,周君走进困难职工郑洪霞家,详细了解一家人的生活状况,当得知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她一个人要照顾女儿和聋哑妹妹时,周君表示,如果孩子上学或是家里有什么困难,不要有顾虑,一定要告诉政府。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郑洪霞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及时了解困难职工的合理诉求,依法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走出困境。


1月26日,马志有带队深入双兴镇走访慰问。在庆胜村走访对象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祝愿他们红红火火过大年,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生产、子女就业情况,并叮嘱村干部在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记挂在心上,尤其要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尽力为群众纾解困难,落实好帮扶政策,在大事小情上给予更多的帮助,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的春节。村民们纷纷表示,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关怀。

当天,马志有一行又走进解放街道幸福家老年公寓,听取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公寓的居住环境、饮食标准、人员配备等条件,与生活在这里的老年人交谈,询问身体情况、生活情况,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颐享天年,并对公寓管理人员的辛苦工作予以慰问,同时要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他还叮嘱随行人员,随着老龄化形式的日益严峻,老年群众的医护需求增大,要积极整合各方面资源,为老人提供更优质全面的服务;老年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积极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