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贴心服务助发展
梅河口市领导深入企业听诉求解难题办实事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01月2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连日来,梅河口市委常委周君,梅河口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志有深入企业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帮扶企业稳定生产,转型升级,确保“开门红”,必保“一月红”,实现“全年红”。

周君分别深入河东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纳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爱琴海购物公园、世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逐一研究和落实帮扶举措,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听取企业诉求,增强企业信心,同时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隐患清零见底。

在世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君详细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急需帮助解决的难题,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以更实举措服务企业发展。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问题清单,进行跟踪督办,使企业反映的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加强督查,紧盯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及时解决到位,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马志有分别深入吉林丰生制药有限公司、通化天池葡萄酒有限责任公司、华生交电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工作规划,与企业负责人就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共同谋划企业发展。他指出,要建机制,各部门要履行责任,密切与企业联系,认真梳理研究,分类建立台账,全力做好跟踪服务,形成干部摸底排查、职能服务部门集中攻坚、工业服务部门跟踪反馈的“链式”服务机制;要解难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拓销路扩市场,让帮扶具体化、清单化,及时协调解决,取得长远发展;要优服务,分层次选派一批干部作为营商专员进驻项目一线和企业,进一步规范各类涉企行为,畅通反映问题渠道,让企业有求必应,有诉必理,切实做到创优环境、精准施策。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