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春节不打烊 “悦”读新风尚
——长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您共品“年味图书”
张慧秋 张华蕾 赵成虎
日期:2022年01月28日 来源:

image.png

“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1月28日上午,长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座无虚席,前来参加“春节不打烊 悦读新风尚”全民阅读主题实践活动的教师和学生们看着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阅读分享,纷纷表示备受感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这个场地太棒了,不仅有那么多好看的书籍,环境还好,过年期间我和同学要多来看书!”长白县第一中学的李成同学兴奋地说。

活动现场,长白县作家协会、学生家长和学生们以及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作家协会的代表、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各自的阅读感受,以此激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阅读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十位学生代表捐赠了32本青少年喜欢的图书,《唐诗》《宋词》《重温最美古诗词》《每日一诵》……孩子们抱着崭新的散发着墨香的书籍美得合不拢嘴。

image.png

据了解,长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春节不打烊,在2月1日至2月6日09:30—15:00面向全社会开放,与此同时,全县77个行政村的“农家书屋”也将同步开放。长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春节期间将充分运用中心的“未成年人保护站”、“优秀传统文化专区”、“家风家训版块”、“道德讲堂专区”等多个活动区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市民群众在参与中不断感知文化魅力,点燃读书热情。此次活动不仅在文明实践中汇聚起强大的文化合力,更为长白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思想文化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