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靖宇镇心系退役老兵及烈军属春节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韩丽梅
日期:2022年01月27日 来源: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为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营造关心、关爱、尊崇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浓厚氛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靖宇县靖宇镇党委政府心系退役老兵及烈军属,开展了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1月26日至28日,由靖宇县委常委、靖宇镇党委书记赵静、镇长刘向民、镇人武部及退役军人事务科的同志组成走访慰问小组,为镇域内的22名退役老兵及烈军属,送上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了解他们的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把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感谢他们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的贡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美好的祝愿。

89岁的宋长珍,16岁参加八路军,1948年1月参加四平战役会战,同年11月参加辽沈战役会战,荣立个人三等功。91岁宋永顺1950年11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朝鲜青川二次战役中英勇负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为其频发了“革命伤残军人证”、中共靖宇县委、县政府授予其“特殊贡献奖”。现年93岁的宋明新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朝鲜铁元会战。在对越自卫还击保卫边疆作战,受过五次嘉奖的郭日泰……望着眼前的一位位保家卫国,从枪林弹雨中走过来的老兵,是一部部鲜活的革命历史,令人感慨万千。他们虽老犹荣,有的身体已欠佳,但生活无忧,让大家深感欣慰。

岁月沧桑,容颜已去,但岁月却磨不去老兵上身上熠熠生辉的忘我革命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努力向行,他们没有豪言壮语,生活简朴,却由衷感谢党和政府给他们带来的温暖。

通过走访慰问,既是对退役老兵及烈军属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及国家各项事业建设奉献的肯定,也是对他们无私奉献精神表示由衷感谢和深深的敬意,同时也提升了退役军人及烈军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自豪感。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