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大手拉小手·童心冬温暖
​团县委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年01月28日 来源: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传递温暖,奉献爱心,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陪伴留守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1月21日下午,团县委带领“返家乡”大学生们走进联合社区依托社区少工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们和16名小朋友们亲切互动,讲党史故事、趣味知识问答、互动小游戏、共同剪纸、相互加油鼓励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参观了“源动力”青少年成长馆,解说了“源动力”标识,在法制教育主题区,体验了数字检察院、沉浸式法庭等内容;在安全科普区,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火场逃生、消防安全、应急防灾减灾、用电安全和交通法规等内容。志愿者们为小朋友讲述了《摩天岭大捷》杨靖宇将军带领士兵抵御日军的党史故事,随后又播放了少先队员讲解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宣传片,小朋友们认真聆听观看,铭记历史,报效祖国。

联合社区少工委的活动室里其乐融融,欢声笑语,把大朋友们的关爱和鼓励传递给了孩子们,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些大朋友们,也要向他们学习,加倍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学,来报效祖国,回馈社会。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带领“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做好环境整治、关爱老人儿童、传递文明过节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文明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