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山市浑江区举办首届“开渔节”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9月24日 来源:

 9月19日,白山市浑江区首届开渔节在生态渔业绿色养殖基地——六道江镇老营水库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嘉宾及游客参加了本次开渔节,在品尝鲜美鱼宴的同时,还欣赏了浑江区美丽秋景。据了解,老营水库水域面积38亩,封闭养殖期8年,有花鲢、白鲢、鲤鱼、罗飞等多个品种的鱼类,估算出鱼量可达3万斤。

近年来,吉林省相继出台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吉林省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指导渔业绿色健康有序发展的政策性文件,这一系列有利政策的出台,为浑江区发展大水面生态渔业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浑江区区委、区政府结合区域的渔业水域资源,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科学利用水生生物资源,将打造绿色生产型、生态净水型大水面生态渔业作为主导产业和主攻方向纳入全省渔业发展规划。浑江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保障优质水产品安全有效供给为目标,以推进水产技术推广科技创新和服务为手段,促进渔业转型升级、提升质量效益、保障健康安全、实现绿色发展,为“十四五”渔业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为推进全省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开渔节围绕渔业绿色发展方向和要求,依据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做好水库、池塘标准化健康养殖加快推进渔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示范推广,提升良种良法覆盖率,打造以浑江区老营水库为辐射点,面向白山市和东部山区为辐射带的生态渔业绿色养殖基地,努力实现环境优美、产品优质、产业融合、生产生态生活相得益彰的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新格局,走出一条水域生态保护和渔业生产相协调的大水面生态渔业高质量发展道路。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