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双城堡镇开展庆丰收文艺展演
吴猛 高春霞 林加占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1年09月22日 来源:

庆国庆,彩旗飘飘,广场舞时风出炫彩;迎中秋,果实累累,大秧歌古韵焕新姿。9月18日,公主岭市双城堡镇弓棚子村文化广场人声鼎沸,一片欢乐的海洋。迎双节、庆丰收文艺展演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道精彩的精神生活大餐。

 在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双城堡镇党委、镇政府周密部署,精心筹划,组织全镇干群众积极参与庆祝活动。本着勤俭实用的原则,活动不搭舞台,场地选择在弓棚子村文化广场;不请商演团体院团,所有参演人员均为当地农民。表演节目均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

 上午九时,伴随着激昂的锣鼓声,来自全镇的秧歌代表队踏着欢快的鼓点欢歌而来,他们身着喜庆的服装,头带五彩头饰,手舞绸扇,动作整齐划一,随着音乐节奏变换着各种队形,纷纷亮出了拿手好戏,把秧歌的欢快、热情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用最传统的形式,舞动出时代的祝福,清脆的鼓点正播种着美好的梦想,有力的鼓槌正敲击着开拓进取的最强音。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喜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一些秧歌爱好者自发地加入到秧歌队伍,尽情地欢乐。

 趣味游戏搓苞米集团结、智慧、力量于一身,参赛选手四人一组,需要密切配合,金灿灿的玉米粒在比赛现场格外耀眼,发射出丰收的喜庆之光。

 拔河比赛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现场青壮年农民临时组队,在此起彼伏的运动号子声和助威声中,男女老幼各展力量,尽显风采。

 镇党委书记史一涵带领镇党政领导亲临现场参加活动。他表示,今天的活动展示了当地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体现了群众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弘扬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热情,提升了群众的文化素养和文化品味。今后,每年都要搞这类活动。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