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他们践行了老兵的嘱托
博文 新明 秉儒 晓玲
日期:2021年09月1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9月16日清晨,通化边境管理支队榆林边境派出所副所长张阳接到辖区老兵关成有的电话,听明白老人家的意思后,他的心头为之一振,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原来,今年88岁的关成有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每逢重要节点都要参加各类纪念活动,为年轻一代讲述奋战故事。由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在“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前夕,便打来电话,嘱咐民警要给师生讲他战友的故事,让后人铭记历史。

当日下午,通化边境管理支队与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集安市第七中学师生代表80余人,在集安市鸭绿江国境铁路大桥共同开展了“红色精神·薪火相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党旗前,党员民警和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国门下,师生聆听了先烈的战斗故事;桥头碉堡内,师生们触摸着弹孔,了解日本侵略中国的罪证。

“今天,我怀揣着十分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江桥景区,看到了抗美援朝革命先烈们曾经走过的这条桥,这条桥朴实而又伟大,朴实只是因为它是一座桥,但伟大确实因为红色基因堆积起来的一条桥,我以后一定要向这些抗美援朝先烈们学习,好好报效祖国为祖国出一份力。”集安市第七中学七年一班学生隋佳益说。

活动结束后,民警们带着活动影像再次来到关老家中,向他介绍了活动开展情况,关老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并嘱咐民警要注意安全、练好本领。

与老兵追忆抗美援朝战争历史,榆林边境派出所副所长张阳感慨万千:“和师生们一起走进历史,近距离感受先辈艰苦奋斗,英勇善战的红色精神,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我们将铭记历史,传承红色血脉,以奋进之志维护稳定、服务发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