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梅河口市牛心顶镇扎实推进“千村示范”创建工作
李颖
日期:2021年09月22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村路上,挖掘机甩着长臂挖沟下管,拖拉机穿梭往来,拉土运料;院子里,村干部带领着志愿者们清理杂物粉刷杖墙,忙得热火朝天……在梅河口市牛心顶镇陈家村“千村示范”百日攻坚行动现场,镇村干部群众正在开足马力,抢抓工期,力争在9月底完成创建任务。

陈家村位于牛心顶镇东部,与辉南、磐石两县相邻,有4个自然屯404户、1302口人。全省启动“千村示范”百日攻坚行动后,镇里把陈家村列入创建村,按照“九有六无”的标准,对道路、边沟、树台、路灯等公共区域和村民房前屋后进行全面规划设计,做到整齐划一,规范实用。按照各家各户的实际情况,围绕屋子、园子、院子、杖子,填写“一户一卡”,列出每户创建工作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千村示范”创建工作目标任务。

创建工作实行镇村联动机制和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选派工作经验丰富、把握政策准确、熟悉陈家村情况的8名镇干部组成工作专班。镇村干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既分工协作,又层层把关,有效地保证工程的质量和施工进度。

创建工作得到广大村民的响应和支持,大家纷纷行动起来,不仅对自家院子、园子、屋子进行清理整治,还主动帮助左邻右舍、亲戚朋友打扫庭院。路边的玉米碍事,村民就提前对玉米进行收割;整修边沟需要把杖墙往里挪,村民不讲任何条件,自行迁挪;工具不够用,村民就从家里拿……

在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现在全村创建工作顺利推进,已完成石砌边沟1800延长米,维修边沟3000延长米,清理土边沟2000延长米,安装铁艺围栏1000延长米,群众自行粉刷杖墙4000延长米,拆违治乱150余处。村屯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