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省委保密办四措并举让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办法根植于心
李瑛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9月18日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办法》和省委书记景俊海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各机关、单位协作能力,切实形成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合力,持续提升涉密人员保密管理质量,吉林省委保密办四措并举抓好落实,让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办法深入人心。

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抓落实。省委保密办于近日组织召开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座谈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保密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景俊海批示精神,讨论了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协作单位职能分工,共同研究了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办法落实举措。

压实责任,铺设制度高压线。省委保密办编制了《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办法》任务书,同时将涉密人员管理相应配套表格一并印发,便于各机关单位开展工作,修订绩效考核中涉密人员管理的标准与分值,在即将对全省保密工作绩效考核检查中,加强对《办法》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多点发力,打好管理组合拳。《办法》明确了组织、公安、国家安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入境管理部门等各有关职能部门的协调管理职责,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涉密人员保密管理的协作和支持,明确了各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的指导、监督职责。

加大培训,时刻绷紧保密弦。各机关、单位进一步学习《办法》内容,深入做好《办法》学习解读和宣传培训,加大《办法》学习解读和宣传培训力度,使相关职能处(室)及本系统详细掌握《办法》精神,充分了解工作职责,进一步树牢保密意识,着力夯实保密工作基础,把“根植于心,践之于行”的理念贯穿到保密工作的全过程,构筑起保密工作的基础防线。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