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热血青春献爱心
杜兴伟
日期:2021年01月0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95后”齐琪是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和龙大队南坪边境派出所巾帼警务室的一名女警,是个聪慧善良、性格开朗、非常阳光的女孩。2020年初,她不远千里离开家乡来到和龙边陲小镇,扎根基层守护边疆已近一年。

小时候的齐琪在母亲的影响和带动下,经常参加为重病儿童、贫困残疾人、灾区捐款等公益活动,2014年6月9日,参加完高考的第二天,刚满十八周岁的齐琪就来到献血车上献血200ml,此后几乎每年她都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2020年6月,齐琪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因疫情影响急需AB型血的信息后,借到和龙公务之机,迅速赶到最近的和龙市献血站捐献了300ml血液,用向善之举为边疆奉献爱心。1月4日,在“警察节”来临前夕,齐琪决定去无偿献血,用这个特别的方式来献给属于自己的节日。齐琪一大早就从南坪镇坐车来到和龙市献血服务中心无偿献血,这是她第5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全血1700ml。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