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扶余志愿者义务清雪保道路畅通
辛锐
日期:2020年11月27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初冬的第一场雪,使扶余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也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为了排除大雪给人们出行带来的不便,扶余市的精神文明志愿者以雪为令,立刻走上街头义务清雪。

更新乡新红村九间房的志愿者11月17日听说未来两天有雨夹雪,赶紧在本屯地势低洼的辅路边挖排水沟、修土龙,避免雨水和雪水流入辅路,损害水泥路面。

11月20日雪停后,九间房的志愿者立刻走上街头清雪。他们利用两天时间,将屯里大街小巷的雪都清理到道路两旁。

京城村志愿者为了清垃圾清积雪,前两年捐款买的铲车,这下派上了用场。铲车在前面推,志愿者在后面清,清雪速度大大提高。村里两个有铲车的村民看到志愿者义务清雪,非常感动,也无偿开出铲车清雪。三台铲车与20多名志愿者互相配合,不到两天时间,就把村里主辅街道上的积雪全都清到绿化带上。

更新乡胡家村的志愿者开着自家铲车,首先把村里主街及村头的积雪清理干净,为村民出行扫除障碍。

弓棚子镇镇山村地处交通要道,村里的主街是扶余北部几个乡镇去市区的必经之路。20日上午,镇山村志愿者便把主街的雪清理干净,以免影响交通。

伯小铺志愿者把村里主辅路积雪清理完后,又集中力量把本屯通向132公路的乡路上的积雪清理到路两侧。

杨家崴子南面山坡上的乡路地势高且是出行必经之路,为防止危险发生,志愿者第一时间清理了乡路积雪。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