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充满浓郁乡村气息的“文化大餐”
长松村举办庆元旦文艺联欢会
张强
日期:2020年12月3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热闹的舞蹈跳起来。12月31日,一场充满浓郁乡村气息、村民自办的元旦联欢会在抚松县漫江镇长松村村部上演。

随着新年到来,在外读书的学生、务工的村民纷纷回家过年。为活跃节日气氛,长松村村民发动能歌善舞的爱好者,用时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精心编排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为家乡人送上了一场充满乡音乡味乡情的“文化大餐”。

联欢会在扇子舞《好日子》中拉开序幕。广场舞点燃了人们的激情;独唱《火苗》《大中国》等歌曲,表演者用洪亮的嗓音、饱满的感情,唱出对父母的感恩,对儿女的期盼,以及对追求美好生活的执着与坚定,同时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深情的祝福。

精美的服饰,翩跹的舞姿,甜美的笑容,让整个联欢会舞台显得欢乐而喜庆。这是由长松村村舞蹈队自编自导自演的团体舞《打靶归来》,表演者用舞动的肢体语言,表达了她们对美好新生活的喜悦,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自豪,对未来创造更美好幸福生活的展望。

整场联欢会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村民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扬的声音、真情的演出展现了新时代团结向上、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讴歌了乡村振兴给农民和农村生活带来的新气象。联欢会在广场舞《欢乐中国年》中落下帷幕。

今年,长松村村党支部,在党政建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在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群众文化生活日益活跃,百姓热情与日俱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社会风尚在广大村民中悄然成风,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