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村小课间操演绎“冰雪缘”
解克兢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村小课间操演绎“冰雪缘”

“同学,做这个动作时,想像是在玩冰壶”“要像滑冰一样,腿向体侧伸展开”……近日,通化市柳河县孤山子镇中心小学500余名小学生,在东北师范大学舞蹈专业师生的带领下,跳了一次特别的课间操。

跳操时,同学们的动作有时像是在滑冰,有时像是在滑雪,有时又像是在玩冰壶,老师不时指导着他们的动作,给他们讲解动作的来源和相关知识要点。这套特别的课间操是东北师大舞蹈专业的师生自己创作的,为的就是让舞蹈与运动元素相结合,在潜移默化中让冰雪运动走进乡村学生的心中。

三年级的刘同学很快就掌握了动作要领,他跳得脑袋都在“冒热气”,“我非常喜欢这个课间操,动作和音乐都很喜欢。”

“此次活动是我们开展实施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其中一项。”东北师大音乐舞蹈戏剧学院教授尹爱青告诉笔者,舞蹈专业师生的创作与教学,实现了艺术实践与专业课程的有机结合,也扩大了对口支援农村学校学生的艺术视野和文化视野,以后会继续开展相关活动,推动中小学美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