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瘫痪”下水道修好了
邹巍 姜涛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12月0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11月24日,白山市江源区湾沟镇胜利社区居民代表佟胜琴等人将一面印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解忧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了湾沟镇党委书记梅明波和镇长朱振龙的手中,代表们激动地说:“感谢湾沟镇党委和政府体恤民情,为我们胜利社区53号楼的全体居民解决了大难题!”

事情是这样的,湾沟镇胜利社区53号楼下水管道年久失修,常年堵塞脏水外流,给百姓的生活起居带来了严重的影响,由于此楼没有物业管理公司,部分业主之间存在联系不够、意见不统一等问题,所以业主委员会和维修工程队始终达不成一致协议。“瘫痪”的下水道成了53号楼全体居民无法逃避也无法解决的难题。

得知情况后,湾沟镇党委、镇政府立即将此问题提上工作日程,积极调研走访,真正将“大调研”脚踏实地接地气,让调研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经过与胜利社区居民积极协调、主动沟通,多方联系施工企业协商解决方案。53号楼居民有108户,常住84户,共筹集2.52万元。社区帮助召开业主委员会专题讨论解决方案5次,帮助业主委员会入户劝导居民17人10次。镇领导实地查看调研 11次,帮助联系区法院进行法律援助3次,帮助居民委员会协调施工企业5次。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努力下,一直困扰着胜利社区53号楼居民的下水道问题圆满解决。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