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九台区创建示范街 打造消费新名片
郭明月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0年07月21日 来源:

3天获得政府审批,5天确定街区建设美化方案,3天完成参创户档案创建……

为营造诚信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九台分局以最快速度、最高质量、最好效果完成了以九台区凤凰城街区主干道为中心的“放心消费示范街”创建工作。

“作为放心消费示范街的参创商户,我觉得我们身上的责任又重了很多,这既是市场监管部门对我们的重托,也是老百姓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一定会坚持诚信经营,请大家放心来消费!”位于凤凰城街区的某商户负责人说。

为抓好示范街的规范指导工作,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九台分局制定了严格的放心消费示范街创建规范及各行业的创建标准、考核细则,对市场主体点对点、一对一地普及示范制度,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执行进货验收备查制度,确保供货者主体资格合法、购入商品来源正规,证照齐全,索证索票制度和进货管理制度完善。

“我们除了对商户进行创建引导、在街区张贴海报条幅外,还通过当地的媒体途径进行大力宣传,有力的扩大正向宣传引导,形成九台人民口耳相传、津津乐道,敢消费、愿消费的社会氛围。”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九台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放心消费示范街创建活动,提高了诚信商家口碑,塑造了九台消费“名片”,打造了九台城区信用样板,对促进九台区城市消费环境和市场经营秩序和谐、健康、有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