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九台区创新工作方式 探索食用农产品监管新路子
郭明月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0年07月21日 来源:

“这个牛肉不错,今天刚进的,很新鲜。”在长春市九台区其塔木镇的全家乐超市里,顾客们正围在牛肉摊位前的食品安全公示板查看并谈论着。

“我觉得这个食品安全公示板的设置非常好,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大家都很注重食品的安全问题,通过这个公示板我们能了解产品的名称、产地、进货日期、进货来源等信息,这样的东西吃起来才放心啊!”顾客刘先生表示。

为突破九台辖区乡镇食用农产品监管范围广、人员少、有死角的难题,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九台分局创新工作方式,以九台区其塔木镇市场监督管理所作为试点,采取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制度,共建立食品安全公示板84块,取得了良好成效。

“这项制度的实施让食用农产品、肉制品市场更加阳光透明,维护了消费安全,同时也加强了食品安全信息社会监督,营造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赢得了老百姓的普遍认可。”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九台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制度将所售食用农产品和肉品把控在市场监管的视线内,强化了对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不合格食品的治理,也增强了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倒逼食品安全行业自律。

下一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九台分局计划在辖区各乡镇全面推行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制度,继续深入抓源头、抓整治、促规范,保证食品安全监管无死角、全覆盖。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