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梅河口力推方便食品产业做大做强
史一涵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7月2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梅河口市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采取建设方便食品产业园、帮助组建行业协会、打造方便食品行业示范中心等措施,助力方便食品产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梅河口市以冷面为主打产品的方便食品产业得到迅猛发展,年产值可达8亿元,产品畅销东北市场,并且行销到京津冀等地区,其中,网络销量占全国同类方便食品的35%以上。面对这一发展势头,该市因势利导,在扶持发展上动脑筋、定措施、求实效。

3月中旬,高新区、商务局协调生产企业组建了方便食品行业协会。该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立起了企业与政府、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渠道,同时服务产业发展,保护行业利益。

实施了电商产业园配套孵化器项目,3至5层为方便食品行业示范中心,建有高标准可视化生产车间。同时,建设直播网红打卡基地,采用多元化直播电商应用场景,生产车间和云仓发货中心的画面可随时切换给全国的直播网红,助力方便食品销售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项目竣工后,将安排部分食品企业入驻园区,发挥带头引领作用,推动全市方便食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近日,梅河口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君带队深入冷面生产企业沃池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他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车间,察看冷面生产流程、产品质量检测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君表示,要不遗余力支持方便食品企业发展,从政策、资金、人才、场地等各方面给予企业全方位的扶持和服务;企业要树立信心,鼓足干劲,充分把握梅河口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带来的机遇,注重核心技术研发,注重人才团队建设,把品种做优,把品牌做强,积极开发附加值高的优势产品,拓展高端产品市场;要创新业态模式,推进转型升级。结合发展全域旅游的优势,打造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进一步放大产能,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

企业负责人备受鼓舞,“今天的座谈会让我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扶持,这让我们对今后的发展更加信心十足。”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