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线上线下同步开庭,院长办案不遗余力
于滢茹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7月21日 来源:

2020年7月21日上午,抚松林区基层法院由党组书记、院长王祖贵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一案,抚松县林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树庆、检察员范学森以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

庭审中,王祖贵院长对案件审理节奏把握张弛有度,庭审调查层次分明,诉争焦点针对性强,充分听取了公诉人和被告人双方的意见,为了积极配合国家的防疫政策,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隐患,又为了保障案件能顺利开庭,及时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抚松林区基层法院通过借用江源林区基层法院在看守所建设的cocall专线,采用互联网开庭+线下开庭的方式审理了该案件。羁押在看守所的被告人利用cocall专线,四名取保候审被告人在法院法庭直接面对,进行异地审理。在向当事人释明网上开庭流程后,庭审依法进行。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后,庭审圆满结束,真正做到了“隔空”庭审与“面对面”庭审毫无二致。四个小时的庭审,全程进行庭审同步录音录像和互联网网络直播,一场“线上+线下”同步庭审顺利完成,在充分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的前提下,切实做到审判工作不缺位,并当庭进行宣判,五名被告人均表示服判,获得了良好的社会与法律效果。

此次院长担任主审法官开庭审理案件,认真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院长带头办案,旨在充分发挥院长办案的示范引领作用,释放优质审判资源,提升案件审判质效,起到了言传身教、典型示范的效应,体现了法院工作以审判为中心的理念,极大地调动了法官办案的积极性和提升案件质量、效率的自觉性,增强了法官规范庭审的责任感,特别是为抚松林区基层法院审判工作起到了引领、示范和推动作用,并促进青年干警不断成长。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