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一封表扬信的背后
——记叔字村党支部书记郭万刚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6月09日 来源:

“我是大布苏镇叔字村一名普通的村民,今年82岁了,儿女都在外地务工,只有老两口相依为命,身体还不好,对生活失去了希望和信心。自从去年我们村来了个郭万刚书记,不但我们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全体村民的整体素质也大大提高。有一次我病了,郭万刚听说后,马上开车拉我去县医院看病。发现我看病钱没带够,郭书记二话没说,从兜里拿出500元钱给我交了医药费。之后还多次去看我,让我对生活又重新有了希望。”

这封近600字的表扬信出自乾安县大布苏镇叔字村村民吕红珍之手,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大娘拉着记者的手一个劲夸郭书记,记者决定去村里看个究竟。

村民一听说是来了解郭万刚的,话匣子就开打了。“自从郭万刚担任叔字村党支部书记后,修围墙、安大门、栽树木、改厕所、机井上电、安装有线,村里真是大变样!”“郭书记想尽办法努力为村民谋福祉,让我们生活越来越好。”“他这个人务实担当、勇于作为,我们是真心喜欢他。”吕红珍激动地说:“在郭书记的带领和关心下,我这八旬老人,就像老树发了新芽一样,对生活充满了热情。”

对于村民们的夸奖,郭万刚本人却觉得这都是他应该做的。“我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就是要为叔字村的村民服好务。”郭万刚告诉记者,身为村党支部书记,就要以身作则带好头,把全村拧成一股绳,让叔字村发展起来。只要村民生活过得越来越好,自己辛苦又算什么呢。

郭万刚时时处处以事服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一心扑在工作上,心系群众,起早贪晚,不辞辛劳,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郭万刚的感召下,村民的素质提高了,行动力和凝聚力也加强了,听说村里号召村民搞环境整治,大家不仅自觉地把自家房前屋后的垃圾清理好,还都自发到街上清理。

说到下步的工作打算,郭万刚说,村里还要修排水沟、安装路灯,进一步发展庭院经济,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不断壮大组织队伍,上下联动谋发展,努力实现乡村振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