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城美 人和 宜居
探访哈尔滨“高知”定居梅河的“秘密”
树梁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5月27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一个偶然的机会,哈尔滨某高校教师陶女士携丈夫来到梅河口,短短三天便被这里靓丽整洁的市容、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热情诚信的售楼员所打动,毅然在这里购房置业,并且还向亲朋好友推介梅河口,成为这座新兴城市的“推介大使”。那么,梅河口的神奇魅力在哪里呢?

陶女士是哈尔滨市某高校艺术专业的教师。2019年秋季的一天,她和丈夫驾车去辽宁省丹东市泡温泉,当行驶到梅河口市附近时天色渐晚,为安全起见,两人决定找一家宾馆住下。

通过导航仪的“指引”,他们来到梅河口市江城建国饭店。走进大堂,陶女士和丈夫便被这里富丽堂皇的场景,设施先进的环境所吸引,因为他们万万没有想到,梅河口竟有这样超四星级的酒店。

次日一大早,陶女士洗漱完毕,走到窗前看看街景。这一看不要紧,这对“外乡人”便与梅河口结下了定居之缘。原来,对面的人民公园高端大气,景色别具一格。“梅河曲赞景廊”横跨康美大道,一个个特色景观令人目不暇接……放眼街路边,分类垃圾箱排列有序,一名环卫工人正在用抹布擦拭垃圾箱,只见他擦了一遍又一遍,那股认真劲儿着实令人敬佩。

看到这一切,见过大世面的陶女士对这座城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便和丈夫商量,决定放弃当日启程去丹东的想法,决定留下来好好浏览一下市容市貌,感受一下梅河口市的风土人情。

城美人和宜居,探访哈尔滨“高知”定居梅河的“秘密”

夫妻俩漫步街头,只见一条条街路整洁如洗,看不到任何垃圾、污物。放眼望去,各式建筑鳞次栉比,造型各异,丝毫不输大都市;各类商场、特色饭店随处可见,可以满足购物、就餐需求。特别触动他们心灵的是,当走在斑马线上,司机们老远就停下来,让行人先通过。他们原以为,礼让行人成规矩只有在广州和欧洲才能做到,而梅河口做到了。

认真工作的环卫工人,礼让行人的文明风尚,表里如一的整洁环境,门类齐全的商贸设施……经过短短3天的观察体验,陶女士和丈夫决定,在这里买房定居。于是,他们走进了建国饭店旁边的“众城万家”小区售楼处。

来到售楼处,一名端庄秀丽的售楼员接待了这对夫妇俩。她认真细致地介绍了小区的自然环境、建筑风格、房屋结构、物业服务等情况。通过交流,售楼员感到他们是外地人,且有一定经济实力,便给他们推荐了一套带花园的跃层房。陶女士夫妻很满意,便交了1万元定金。次日,二人驾车继续前往丹东。

在临江滨海城市丹东,陶女士和丈夫游览了边境风光,泡了温泉,品尝了海鲜大餐。突然,一个来自梅河口的电话又激起了他们心中的波澜。原来,打来电话的是“众城万家”的售楼员,她对陶女士说:“考虑到你们是外地人,在梅河口没亲没故,环境很生疏等情况,我没有把定金交给财务,现在如果感到后悔,就把定金退给你们。”

城美人和宜居,探访哈尔滨“高知”定居梅河的“秘密”

听完这番话,陶女士和丈夫备受感动:梅河口这位姑娘太好了,重诚信品德高!现在卖一套房多不容易啊,要是换作别的地方、别的人,一定会马上上交财务,还能有业绩。于是,她和丈夫返回梅河口,毅然买下了预定的房子。

随后,陶女士和丈夫按照自己的意愿,对房屋、花园进行了初步设计。经过考察,选定一家装修公司进行施工……经过近两个月的装修,这座花园式洋房以崭新的面貌迎进了主人。

现在,陶女士和丈夫住在宽敞明亮的房子里,感到特别舒心、惬意。每天,他们都要去体育公园的游泳馆游泳健身,这里先进的设施、一流的环境让他们特别满意。人民公园、山水公园、海龙湖公园、植物园、滨河景观带……一个个景区、景点留下了他们的笑声和足迹。市区有名的餐馆他们都一一光顾,认为这里的餐饮水平不输大都市,特别是“爨街”美食城,山南海北名菜小吃云集,堪比上海的城隍庙。

定居梅城以后,陶女士结交了不少当地人,她告诉朋友,因为在威海市有一套房子,所以每年也会在那里居住一段时间,可她觉得在气候、环境等方面,还是梅河口好。她说,以前没来过梅河口,更没听说过梅河口,通过半年多的观察、体验,她感到梅河口城美、人和、生态宜居,是个养老的好地方。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