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农家院里“酿蜜”忙
韩炳军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5月14日一大早,长白县十二道沟镇孤山子村里就响起了喜庆的鞭炮声,原来是镇包村工作组到村里给贫困户金吉顺的新建房上梁来了。

88岁的金吉顺单独一人居住,儿女都不在身边,2019年因意外失火把房子烧了,镇政府领导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入户了解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并及时把老人安顿在了她的孙子家暂时居住,安排乡建部门2020年给予新建房。为了让老人早些住上新房,镇领导、包村工作组多次入村协调工作,督促建设单位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5月14日,当得知金吉顺的新建房上梁缺少工人时,镇包村领导杜建功早早地带着镇包村干部赶了过来。杜建功虽然年近六十岁,依然拿出当年军人的工作作风,固定房架、钉瓦条……样样在行。包村组长吴永军也五十岁开外,虽然多年没干这样的活了,也带头爬上房顶抡着斧头干起来。武装部的包村干部来了、村干部来了……

农家院里的梨花争相开放,勤劳的蜜蜂正忙着采蜜,甜蜜的日子愈酿愈浓。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