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善载重的小马
——农行白城分行大安安广支行行长马志强小记
张胜利
日期:2020年05月07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他2001年7月大学毕业后,被招聘到农行白城分行大安市支行,先后从事网点柜员、计财部副经理,2011年开始先后在舍力分理处、安广支行(二级支行)任主任、行长。他为人谦和,工作却风风火火,专挑重担,勇于担当。十年来他个人和所在单位多次被省市行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基层党组织,他就是农行吉林白城分行大安安广支行行长马志强。

把抓党建放在首位  引领方向

自从在基层网点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在日常工作中,他经常把履行两个责任放在首位,通过会议等形式让大家对党纲党章进行学习和深刻的理解,知道党纲对发展的重要性和工作开展的指导作用,了解党章对共产党员的约束力,在去年全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他首先对这次教育意义、目标任务的总体要求和学习形式进行充分了解,对安广支行今后的党建工作有了更加高屋建瓴的指导作用,对安广支行的稳健经营、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保障作用。在日常工作管理中,作为党员干部的他能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自觉遵守党章党纲规定的行为,坚决杜绝不良行为,大力推行党务公开制度,保障了党员对党内事务的广泛参与和有效监督。

在2018年的“春天行动”中,通过他的努力和协商下,为村里19名贫困户解决生产资金29万元,及时解决了他们春耕生产的燃眉之急,为精准扶贫,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他还帮助村里非贫困户7户解决生产资金52万元,为这些家庭发家致富注入血液和生产保障。到2019年底他帮扶的19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在他的表率作用下,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不断的加强,老党员孙世华个人日均吸收存款达到800多万元,孙世华和牛清峰发放农户贷款金额1400万元无不良,客户经理陈旭尧主动联系检车线成功办理车辆ETC 260户。近些年安广支行在白城分行32个基层网点中各项经营指标均名列前茅。

把抓经营纳为重点  固本培元

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使他深深感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让大家合规经营规避道德风险;把客户仅仅当朋友是不够的,还要当亲人一样,用心培植客户才能做大市场蛋糕。新平安镇长兴村是该行的帮扶村,他和客户经理通过调查了解后亦重点投放了贷款138万元,到期全部收回。村民孙哲老人年迈多病,两个孩子上学,家境十分贫寒,被列为重点帮扶对象,在村干部担保的情况下,为他贷款10万元种了20公顷高粱,当年实现脱贫。为贫困户孙洪才贷款5万元,买了60多只羊,第二年实现脱贫。

2012年在舍力分理处任主任时,为种植大户付永平贷款30万元,通过多年来的信贷扶持,该客户现在已在镇中心盖起了二层小楼,开了生资商店,成为当地的存款大户。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行一面应对疫情,一面狠抓经营,各项存款实现15461万元,时点比年初增加1151万元,日均比年初增加2151万元,其中个人核心存款15163万元,时点比年初增加1647万元,日均时点比年初增加2255万元。各项贷款余额6703万元,比年初增加1003万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20万元。五年来他个人吸收存款1000多万元。

把抓带动作为关键  实现共赢

安广镇是县级大镇,全国百强镇,农户贷款占全大安市支行农户贷款的一半,辐射服务领域11个乡镇场,近五年来他通过调查走访,筛选培植种植、养殖大户28户,都形成了特色产业链,均成为拉动当地经济的支柱产业,成为带动当地脱贫的领头力量。

2016年到安广支行时,贷款余额仅2000多万元,通过5年来发展已增加三倍多,形成了规模效益。种植大户寇金有2016年贷款490万元,种植水稻580公顷,到去年末旱田、水田已达到710公顷 ,农机具达100多台,形成了稻米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产业链。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