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家之味”公益餐厅
孙永吉 李想
日期:2022年01月28日 来源:

“家之味”公益餐厅位于临江市建国街道解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9年7月9号正式对外开放,2021年9月至10月进行提档升级,将一楼的厨房区域迁至二楼,原就餐面积扩大,能够满足更多人就餐。

“家之味”公益餐厅是由临江市社工服务社孵化出的一个全部由志愿者团队组建的社会公益组织,依托解放社区,及一些热心于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志愿者组成,这支志愿者的队伍里有在职的医生、退休的老师、退休的老党员等。最高年龄有77岁,最小年龄为16岁。该团队以让人懂得奉献、学会感恩为初衷,以“尊重老人、健康饮食、五谷养生、环保地球”为理念,以解决辖区内居家养老困难为目标。服务人群是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环卫工人。“家之味”公益餐厅从开放至今每天平均接待80—100余人用餐。

“家之味”公益餐厅的成立,是想通过这一顿爱心午餐的方式来让老人、居民之间互相关爱,互相帮助,互相礼让,以强带弱,身体好的帮扶行动不便的,营造出一种人人争做文明市民的社会氛围,和一种人人争先奉献他人的时代风尚。这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训基地,让更多的人懂得珍惜、感恩,懂得孝老敬老,懂得珍惜粮食,从而实现老年人之间的互帮互助。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