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县东岗镇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志愿服务行动
李刚 王宝鑫
日期:2022年01月26日 来源:

春节临近了,关爱更浓了!连日来,东岗镇广泛掀起“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热潮,一群头戴红帽、身穿马甲的志愿者们,忙不停歇陆续开展了关爱老人、新春送福、关爱自然等活动,为群众带去文化的同时,还送上了丰盛的“年货”和祝福,营造了欢乐喜庆、和谐文明的节庆氛围。

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送“爱心”年货

寒冬相聚,情满心头。为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辖区困难老人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1月17日,东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们走进各村独居老人家中,帮助清扫房间,整理柴火堆,细致检查了用电、用气情况,切实排除老人的居住安全隐患。临别时,志愿者们叮嘱老人生活上如有什么困难要及时联系,并祝愿老人新春快乐、日子越过越富足。

美好生活志愿服务活动,送“文化”年货

腊八已过,年味渐浓。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氛,东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文化进万家”、“新春送福”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浓墨飘香,一张张红纸铺陈开来,书法老师们神情专注,压纸、沾墨、起笔、收笔,一起一落之间,一幅幅寓意吉祥的锦言妙句、一个个鲜活喜庆的“福”字跃然纸上。厝外翰墨香,厝内氛围浓。现场另一边,镇村文艺志愿者为村民群众表演了特色舞蹈、大秧歌、吉他弹唱、独唱等多个文艺节目,博得村民们的热烈掌声和连连赞许。志愿者们把“文化”送到村民家门口的同时,也把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送到每一户村民心中。

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送“文明”年货

文明行动,喜迎新春。为持续掀起文明创建热潮,志愿者们围绕村庄清洁、引领文明风尚等工作,深入村屯街头巷尾、房前屋后,集中开展洁净家园、环保宣传教育、人居环境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此次行动共清理积雪15处,整理村民房前屋后堆放杂物30余处,不仅美化了农村人居环境,更培育了大家崇尚自然生态、善待环境的理念,营造了整洁、舒适的节日氛围。

志愿服务添年味,爱心奉献暖人心。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镇各个志愿服务队的默默奉献和贴心服务,让广大村民群众备受关怀、暖意融融,在全社会营造了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文明风尚!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