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镇汇集基层支部力量全面推动BTX建设提质增效
苏丹
日期:2022年01月25日 来源:

自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以来,靖宇县靖宇镇党委积极发挥作用,丰富平台内容,以BTX云平台作为展示服务群众成果的重要抓手,以成效展示服务质量提升的推动载体,积极营造比学赶超、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各社区、各村党支部共开展特色亮点活动70余件。

河南社区:岁寒情意浓 慰问暖人心

春节将至,年味正浓,河南社区进一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精神,坚持党建带团建,不断丰富BTX建设的文明实践活动内容。1月19日,河南社区党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爱心志愿者对辖区内18户困难群众开展了春节期间“青春暖夕阳”慰问活动。

“快过年了,我们代表社区来看望你们,给你们拜个早年!”“要注意保重身体,健健康康、高高兴兴过个大年!”此次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不仅给困难群众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给他们送去了春节的祝福。党支部的主题实践活动让社区和群众之间建起了“连心桥”,让关爱、祝福和对生活的“精气神”传递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image.png

将军路社区:反诈防骗进社区 织密全民“防骗网”

将军路社区切实将BTX建设与平安建设工作相结合,与群众利益挂钩。社区党委发动党员干部和“红烛之家”志愿者,深入居民和辖区商户家中,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守护好基层群众的“钱袋子”。

活动中,各支部党员、志愿者冒着严寒,往返穿梭与辖区居民和商户间,逐户发放反诈骗宣传单和入户回执单,结合“八个凡是”、“六个一律”和反诈骗提醒口号,耐心讲解电信网络骗局与各种防骗知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群众的反诈防骗能力和防范意识,对防诈骗等知识的知晓度深入百姓心中,筑牢群众“心防线”,形成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共同抵制网络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长江社区:喜迎新春写对联,翰墨飘香暖人心

过大年,贴春联,一直是中国人欢度春节的重要习俗,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长江社区党组织开展“喜迎新春写对联,翰墨飘香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以前过年都是上街买,现在社区举办这个活动,可以领取到手写的春联和福字,真是太有意义了。”居民张阿姨领取到喜欢的春联,高兴地合不拢嘴。送春联活动,送出的不仅是一副对联、一个福字,更是一份祝福、一份温暖。

活动现场不仅可以领取对联,社区志愿者还会给辖区内的困难家庭、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提供“送春联”上门服务。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让社区党委的BTX建设更接地气,营造更加和谐的邻里关系,为构建和谐社区增添色彩。

image.png

联合社区:融雪除冰保安全 及时清理显真情

一场小雪过后,靖宇镇广电小区入口道路变得湿滑难行,1月21日下午,靖宇镇联合社区在入户排查时发现此情况,联合社区党委立即组织无职党员和志愿者,在该小区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确保道路安全,方便居民出行。

“这个小区是老旧小区了,没有物业,居民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地面这么滑,要是摔倒很危险”,在清扫现场,无职党员和志愿者们顶着寒风,用工具一点点清理干净积冰,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为小区居民清出了一条放心路。联合社区党委用真情、爱心投入到社区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的实际意义。

image.png

河北社区:走访慰问送关怀 情暖退伍老兵

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1月24日,靖宇镇河北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来到辖区内现役军人家属、退伍老兵家中,为其送上节日祝福,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

每到一户家中,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都会与退伍老兵、军属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对新时代的心声,共同回顾军旅生涯,勉励年轻人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军人本色,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苗接种方面带好头,做表率,积极宣传党和国家好政策,传递社会正能量。一句句贴心的问候,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在不经意间拉近了与退役军人、军属的“情感距离”,进一步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弘扬了中华民族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

image.png

靖安村:践行“两山”理念 展现合作社风采

1月21日,由白山市委、白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靖宇县委、靖宇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松花江旅游季——“松花江上”2022年系列文旅活动启动仪式在白山湖仁义风景区举办。靖宇镇靖安村党支部积极参与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助力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经济发展,村党支部领办的知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年货大集项目。

靖安知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将生产、加工的野生榛蘑木耳、绿色无公害粗粮、“知靖”系列茶、自酿白酒等本地农特产品带到了年货大集。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化身为推销员,产品价格优惠,质量有保障,极具农村特色,是春节期间大家走亲访友的最佳伴手礼,一开市就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靖安村党支部年货大集展销是检验BTX建设的先进成果,既拓宽了原有传统销售渠道,又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让知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以新颖的姿态走到消费者中间,靖安村党支部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image.png

镇郊村:环境整治除旧岁 干干净净迎新年

春节前的镇郊村为了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城乡环境,村党支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春节前环境卫生整治及节日氛围营造活动。

“环境整治一直都是村里的大事。马上要过年了,组织大家再搞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新年。”为了搞好这次“大扫除”,村书记召集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大家积极献言献策,结合本村实际,列出重点清理场所。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在接到任务后就拿出“撸起袖子使劲干”的精神,对脏乱区域重拳出击。一个上午过去,道路两侧乱堆放的杂物被拆除清理,成堆的垃圾也被及时清走。通过一天的清理整治,村庄的道路露出了它原有的整洁面貌。

靖宇镇党委坚持有序推进、精准施策、强化指导,对照手册,将BTX建设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下一步,靖宇镇将持续立足实际、立足服务、立足特色,强化载体,组织开展各类党建活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让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