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表彰“三长”提士气 凝心聚力启新航——江源区开展2021年度“微笑江源·最美三长”评选表彰活动
日期:2022年01月26日 来源:江源区智慧社区服务平台

1月24日,江源区组织开展2021年度“微笑江源·最美三长”评选表彰活动,通过工作回顾、表彰典礼、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了“三长”荣誉感使命感,营造了尊“三长”、重“三长”,爱“三长”的浓厚氛围。

暖心工作回顾,用视频传递红色力量。以党心护民心,以红心献真情。精心收集关于“三长”的工作照片,制作《一“网”情深暖万家》最美“三长”视频,通过视频展现“三长”辛勤的努力和坚守的决心。一幕幕“三长”工作的画面,一张张为民服务后大家开心的笑脸,展现了全区“三长”的精神风貌,传递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红色力量。

走心表彰典礼,用仪式弘扬志愿风尚。颁奖典礼由组织、宣传、政法、民政四家联合举办,31个基层社区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从全区4050名“三长”中逐级选拔出200名最美“三长”。颁奖典礼上,将“三长”作为上宾,邀请他们坐于会场主位,体现出区委区政府对“三长”的关爱。变传统会议表彰为典礼表彰,采取“感动中国”表彰方式,为“三长”量身编制专属颁奖词,在“三长”代表一句句言真意切的获奖感言中,“三长”代表的志愿者精神得到了传播,切实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出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精心文艺汇演,用文化凝聚“三长”合力。组织开展2022年度“微笑江源·幸福社区”迎新春文艺汇演,由社区书记和副书记担任主持人,社区委员和文艺骨干作为演员,采取歌舞、诗歌朗诵、合唱等多种形式,寓唱于乐,寓演于欢,为“三长”送上了一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神文化大餐,为最美“三长”献上专属的文艺联欢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精神潜移默化地传递给大家,切实做到了用文化凝聚基层工作力量。

用心做好宣传,用行动表达崇高敬意。采用现代宣传手段,向全区“三长”致送电子贺信,为获荣誉的“三长”录制宣传视频,定格“三长”获得荣誉的美好瞬间,将颁奖典礼和文艺汇演等活动过程录像留影,制作“三长”专题片,变纪念为记忆,变感动为力量,为“三长”送上亲切问候和温情祝福,通过多种宣传载体形式,用心开展“三长宣传盛宴”,切实营造尊“三长”、重“三长”,爱“三长”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发更多“三长”投身城市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