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扶余市永平乡先锋村高欣农民专业合作社
发展农业机械化 助农民增产增收
日期:2021年12月3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发展农业机械化 助力社员增产增收

本网讯  赵旺报道  农业的生产力与竞争力直接关系着国家经济发展的稳定性与持久性。随着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高,机械逐步代替了繁重的体力劳动,解放了很多人力,加快了农业生产的发展。

近日,笔者来到扶余市永平乡先锋村高欣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8月,位于扶余市永平乡先锋村,农机库房面积1038平方米,厂区面积2600平方米。目前,合作社解决就业20余人,使用农业机械耕种,方便快捷,节省大量劳动力。社内机械设备齐全,有收割机2台、拖拉机704有5台、2004有3台、604有1台、2104有1台、植保机1台、免耕机5台、秸秆还田机1台、深松机1台。

据合作社负责人洪社长介绍,通过发展农业机械化,大大提升了社员的生产积极性。现代农业的建设,离不开农业机械化的支持,特别是那些方便、经济、实效、多用的微型机械和性能精密、作业高效智能化的环保机械,极大地提高了农业劳动生产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了农产品的质量和档次,增强了农产品的竞争力,增加了农民收入,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在未来的发展中,扶余市永平乡先锋村高欣农民专业合作社将逐步向专业化、市场化和产业化方向发展,帮助更多社员增产增收。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