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德惠市达农科技种植专业合作社
打造绿色生态健康米
日期:2021年12月3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致力打造绿色生态健康米

本网讯  李湘久报道  德惠市历年都获得“全国商品粮基地市”“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市”“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市”等荣誉称号,是全国县级城市中惟一的“中国食品名城”。

近日,笔者来到德惠市达农科技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总介绍,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1月,位于“东北稻米之乡”——德惠市菜园子镇,基地种植面积50公顷,目前有员工10余人。负责人刘总是返乡创业大学生,是第一批创建合作社的人之一。刘总毕业于吉林大学农学部,对于农业生产有着自己的理解和应用。

合作社有产品:长粒香、小粒香,拥有商标品牌“香小优”“香小白”,产品通过SGS食品100项农残检测,实现了100项零残留,产品内装有SGS电子版检测报告可供查询,消费者可放心购买。合作社提供多种包装,有礼盒装、真空袋,还可以承接私人订制。

北纬40-45度之间是世界公认的水稻黄金带,合作社位于北纬44.41度,菜园子镇由松花江和饮马河水流切割作用形成得天独特的小平原。土壤耕层深厚,土质肥沃,富含多种矿物质元素,四季分明,昼夜温差大,特别有利于水稻灌浆期养分的积累,光热充足,是理想的稻米黄金小产区。

合作社本着好吃、营养更安全的理念,从育种到田间,实行统一化管理,无污染,无添加,从加工到餐桌都致力打造绿色生态营养健康米。环境上也有优势,周边没有任何工业企业,种植地采用松花江水天然灌溉,采用自然降水收获,每年10月份新米上市,在全国范围内销售。

多年来,德惠市达农科技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水稻种植上吸收新的知识和技术,不断向前发展,已经粗具规模,合作社始终秉承帮助社员增产增收的理念,砥砺前行,助力乡村振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