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乾安县鹿场
加快转型升级 发展特色产业
日期:2021年12月1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本网讯 湘久报道 近日,笔者踏着冬日的暖阳来到了美丽的乾安县鹿场。乾安县鹿场位于乾安县东南35公里,东邻大遐畜牧场,西邻安字镇,是正科级国有农垦企业。鹿场总面积3343公顷,场部在职人员32人,下辖3个分场。鹿场2019年总收入1500万元,人均收入1万元。2020年,全场共清理垃圾2000余立方米,栽风景树600余株,栽植花卉70余万株。同时,对鹿场居住环境进行全面清理,使鹿场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据乾安县鹿场党委书记、场长吴春辉介绍,目前鹿产品加工项目正在考察洽谈中。鹿场现有4户养鹿户,共有梅花鹿490只、马鹿100只。他们正在积极与周边鹿产品公司洽谈合作鹿茸血酒、鹿鞭酒、鹿茸腊片、鹿茸粉等鹿场特色产业。

今年在场区东部投资30万元新建占地6000平方米绿化果园一个,采用现代化理念设计格局,外栽灌木,里栽果树,中间留有休闲通道。同时在全场范围内进行“见缝插绿”活动。今年春天,鹿场投资近20余万元栽银中杨3060棵,松树372株,丁香313株,苹果树3000棵,李子树2000棵,增加了鹿场的绿化面积,使鹿场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

今年,鹿场新打自来水井1眼,重新铺设管道9000延长米,对自来水工程进行全面改造,为全场400余户居民供应安全的饮用水。

乾安县鹿场以“实现职工脱贫致富”为目标,以“加快发展和转型升级”为主线,以基层党建、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为重点,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