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农安县征浩农牧专业合作社
探索发展新模式 实现农户共富裕
日期:2021年12月1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为社员提供全方位服务

本网讯  赵旺报道  近日,笔者来到了农安县征浩农牧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11月,位于农安县黄鱼圈乡徐大屯村7组,有建设用地4000余平方米,解决就业10余人。种植面积40余公顷,代耕种面积100公顷,合作社主要种植玉米和西瓜,拥有完备的机械设备,拖拉机2台、免耕机2台、收割机3台。

据合作社负责人司福兴介绍,玉米种植时,为了让植株根系能够更好扎根,他们会仔细翻耕种植土壤,让玉米幼苗更快地适应环境。司福兴表示,合作社首先根据自身服务能力,对社员基本情况登记造册,除社员耕地外,通过土地流转、订单农业的方式,辐射带动周边。定期解答社员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及种植技术难题,不定期组织社员交流经验,探索发展好的种植模式。未来,合作社将统一工作流程,从犁、播、管理、收实行一条龙服务,以便更好地种植和管理。

合作社的发展计划是以市场为导向,以农户为基础,以合作社为平台,通过集成创新,最终形成家庭经营、合作经营的模式,让农户和合作社实现共赢,通过合作社为农户提供多种服务,形成“生产分散在户、服务统一在社”的新型农业规模经营形态和新型农业双层经营体制。

多年来,合作社兢兢业业,一直遵循“帮助农户共同富裕”的理念一路前行,在政策的帮助下不断发展,提升自身实力,助力乡村振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