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梅河口市大医堂中医院
弘扬中医文化 解除百姓病痛
日期:2021年12月1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本网讯 陈岩报道  中医是研究人体生理、病理以及疾病的诊断和防治,经过几千年的发展越来越精妙。近日,笔者走进梅河口大医堂中医院,了解中医文化。

据院长赵广钧介绍,中医博大精深,自唐代孙思邈起,经过不断认证发展,现已为万众服务。清朝初年,他的祖先生活即有了挑刺疗法。挑刺疗法由我国中医经典著作《黄帝内经》素问篇调经论中“络刺疗法”发展而来,到他这儿已是第四代,传承了几百年,主要针对颈肩腰腿疼痛、心脑血管、糖尿病、骨质病等病症,疗效确切。

作为传承者,赵广钧在清华大学医学院毕业,公派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攻读生命科学博士,先后发明数十种国家级新药,创立了吉林满医满药科技研发中心、吉林赵广钧中医诊所,并取得中医执业医师及临床执业医师资格。疗法已获得专利,个人获得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证书,于2016年创建了占地面积12公顷的梅河口大医堂中医院。

梅河口大医堂中医院弘扬“中医文化、传承医者仁心,厚德济生,止于至善,内外兼修”的企业理念。运用专利技术可通过机器人把脉,利用先进的医养结合运营模式和专家治专业的病症,为全国的患者提供服务。

赵广钧每周六或周日坐诊,实施“八不收费”政策。同时,带领中国医学科学院博士等8人的医疗团队,到养老院进行义诊,为全省各地患者提供医疗服务,让越来越多的百姓受益中医。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