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省昆炜农牧专业合作社
种绿色生态大豆 助农民增产增收
日期:2021年12月1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本网讯  袁野报道  初冬时节,笔者走进吉林省昆炜农牧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3月,位于农安县农安镇。魏炜是昆炜农牧专业合作社创始人,2014年8月应邀参加了农业农村部举办的“北京农合论坛”。通过学习,立志为家乡多做贡献。

2015年,魏炜返乡回到农安县农安镇西起家沟村,2015年3月在西赵家沟郭家屯成立了吉林省魏炜农机专业合作社。同时,成立了昆炜农牧专业合作杜党支部以及昆炜农牧专业合作社工会、魏炜农机专业合作社工会,并注册商标“昆炜”和图标,于2016年4月当选为西赵家沟村党支部书记。

几年来,魏炜探索土地入股形式,开发种植绿色生态大豆,走大豆生产、深加工、销售三产融合道路,帮助村民脱贫致富。魏炜种植的大豆与众不同,是不用化肥、不打农药,仅仅经过浸种、叶面喷施中草药制剂生产的大豆,此类大豆可达到“欧盟标准”。在确定了大豆的种植技术、产量和销路之后,又帮助乡亲们争取到千亩高效农业项目。

魏炜说:“我们联合云南农科院实施了《建设中国中医农业》示范园区项目,通过多年的努力,合作社采取农民土地入股经营的模式。该项目收到了预期效果,预计大豆每公顷增产2000斤,每公顷纯收入将达到1.1万元,乡亲们增加了收入,自己的努力也没有白费。”

吉林省昆炜农牧专业合作社在魏炜的带领下,多年来发展良好,逐渐成为当地有影响力的合作社。目前,合作社接收四个村71户困难户,土地面积已达到476亩,在今后的发展中,合作社将继续努力帮助农户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