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前郭县套浩太乡垚淼水林牧家庭农场
发展绿色循环产业,健康特色产品受欢迎
日期:2021年05月1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本网讯 赵明报道  前郭县套浩太乡垚淼水林牧家庭农场成立于2015年,位于国家粮食主产区和全国“六大林区”“八大草原”之一的前郭县套浩太乡查干吐莫村,注册资本100万元。

为更好地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垚淼水林牧家庭农场在隋社长的带领下不断建设良好的种植养殖环境,现有草原面积150公顷,树地4公顷,养殖场2万平方米,牛舍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羊舍1100平方米,拥有西门塔尔牛110头,羊180只。水产养殖(河蟹)5公顷;现每年种植水稻面积150亩,种植玉米150亩。库房面积700平方米,加工房400平方米,青贮窖3000立方米,独立化粪池2个,变压器6台,十几号机井等。

农场在隋社长的带领下发展绿色循环产业,通过发展秸秆打包,进行秸秆青贮和秸秆饲料发酵等项目,以牛羊粪便秸秆混合益生菌添加剂发酵后生产有机肥料进行还田,不仅实现了废物利用,同时通过此肥种植的水稻和玉米有机绿色健康,生产的粮食酒酒香四溢。在展会上,稻花香、小粒香大米、玉米碴子、玉米面、青穗玉米、辣椒酱等特色产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现有秸秆打包机8台套,秸秆打包面积达400多公顷。

农场每年土地托管487公顷,解决就业人数40人左右,农场取得如今的成绩,离不开隋社长和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他积极带领本村人员参加当地政府组织的农业学习,响应当地政府对农业项目规划发展的指导方向,以前郭县套浩太乡垚淼水林牧家庭农场为平台,大力发展绿色循环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为村域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