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农安县泽润乡村旅游有限公司
发展特色产业 带动地方经济
日期:2021年04月2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农安县泽润乡村旅游有限公司 推动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本网  赵明报道  乡村旅游是以旅游度假为宗旨,以村庄野外为空间,以人文无干扰、生态无破坏、以游居和野行为特色的村野旅游形式,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积极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文化教育价值。

农安县泽润乡村旅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位于农安县小城子乡镇江口村镇江口屯,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及环境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主营休闲旅游观光活动,水稻种植加工、销售及网上销售,水产养殖、销售,畜禽养殖、销售等。公司负责人王志新作为镇江口村原会计,对镇江口村的建设发展和振兴作出了不小的贡献,提到他,村里人都竖大拇指。为了更好地对外展现镇江口村的优势和特点,王志新打造了泽润乡村旅游,利用松花江水开展种植、养殖等特色产业,多方协同发展,从而带动地方经济,促进就业。

据王总介绍,镇江口村距离松花江2公里,公司引用松花江水进行自然灌溉,种植的2公顷水稻和4公顷稻田蟹水稻常年对外销售,品种有小粒香、长粒香、稻花香,分为10斤和50斤装。天然的润泽使得生产出的原生态大米口感软糯、香甜,深受市场欢迎,年销售量在20万斤左右,年产田蟹3000斤左右。与此同时建设的15亩江水生态鱼池年产量可达3000—5000斤,附近的扶贫码头配套两艘游艇,为来泽润乡村旅游的游客提供游玩体验。

农安县泽润乡村旅游有限公司在王总的带领下发展得日益完善,在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同时更带动了周边农户工作的积极性,找销路让农户安心种地,增加就业岗位,劳有所得。随着“十四五”规划的正式实施,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推进乡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