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省永盛牧业有限公司
建示范智慧牧场 增加农牧民收入
日期:2021年05月1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本网讯  张菊芳报道  据悉,我省实施“秸秆变肉”工程,启动千万头肉牛工程建设,建设承载粮食及副产物转化增值的畜牧大产业,打造全国“大肉库”,明确到2025年,全省肉牛发展到700万头,再利用“十五五”2至3年时间,实现1000万头。

吉林省永盛牧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资7400余万元在永吉街道孙家屯村建立一个常年存栏规模为2000 头的示范智慧牧场,辐射带动周边区域20公里之内的桦郊、公吉、永吉街道等,打造一个核心示范场——现代智慧牧场+肉牛养殖服务中心;10个标准化肉牛养殖小区——“示范场+小区+养殖户”的生态循环养殖模式,每个养殖小区分割为数个单元,每单元可养殖肉牛100头;同时设立青储窖、万亩饲料配套种植基地、年生产不低于1万吨的专用饲料加工厂和粪污集中处理场,是集母牛繁育、肉牛育肥、饲料种植、饲料加工配送、扶贫开发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项目。

永盛牧业采取“公司+养殖户”的运作模式和“公司+贫困户”的帮扶模式,吸收有养殖经验的农户,给农户配地自繁自养、集中育肥,帮助贫困户解决资金和少技术的难题,进行系统引领,提供培训学习,如需销售可为农户提供合理渠道。与此同时,公司联合农户共同发展秸秆变饲料,项目覆盖方圆20公里,在促进环保的同时更对秸秆进行高效利用,多方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负责人张总表示,希望吉林省永盛牧业有限公司现代肉牛繁育养殖示范场的建设能为地区农牧业和农村牧区经济结构调整以及牧草、粮食转化增值和增加农牧民收入做出重要贡献,为规模化优质肉牛养殖和良种繁育及有机生态产业链发挥示范作用。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