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梅河口高新区企业风采录
瞄准高新创一流 砥砺奋进新时代
——走进吉林四环制药有限公司
孟玉丹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四环制药有限公司是四环医药控股集团在吉林省投资建设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核心骨干企业。公司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建有注射剂生产车间、生化药物提取车间、口服固体制剂中试生产车间、抗肿瘤口服固体制剂密闭生产车间、口服固体制剂产业化生产车间、研发中心、检验中心等国内一流厂房设施设备。

吉林四环制药有限公司是吉林省创新科技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连续8年被评为中国化学制药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是吉林省制药行业第一梯队企业,先后获得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19年“吉林省模范集体”、2020年“吉林省优秀民营企业”荣誉称号。

吉林四环始终把新药研发、技术创新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不断加大新药研发力度。近三年,研发投入超3亿元,坚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正在向高端化药口服固体制剂、抗肿瘤等多治疗领域大力拓展,在注射剂、口服固体抗肿瘤品种研发、技术转移及商业化生产方面具有硬件、技术、管理体系基础和丰富经验。

目前,公司正在开展的研发项目40个,其中在研注射剂品种17个,高端口服固体制剂品种23个(包括9个抗肿瘤品种),涉及抗肿瘤、心脑血管、抗病毒、抗抑郁、消化系统用药等治疗领域。目前已有3个品种获批,其中布洛芬注射液成功入选国家第四批集采,新型口服类的抗凝血药物利伐沙班片将参加国家第5批集采,3个品种处于申报生产国家审核阶段,预计今明两年获批上市品种不少于10个,为实现将吉林四环打造成化药领域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制药公司的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吉林四环不断完善新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产业化生产硬件条件,可以对外提供化药研发、中试技术转移、产业化生产配套服务。投资5000万元新建国内一流西林瓶终灭水针生产线,增强了公司在注射剂研发生产方面的优势;投资1亿元建设完成了拥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口服固体制剂中试车间,适应多品种、多工艺中试生产需求,加快公司药品研发进度;投资1亿元建设完成了国际一流的抗肿瘤口服固体制剂密闭生产车间;2019年,吉林四环规划建设口服固体制剂产业化生产基地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总规模为年产片剂50亿片,全部建成达产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新增纳税3亿元。

吉林四环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医药健康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助力梅河口市打造中国北方食药城,为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