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德顺乡
同心共筑安全屏障
张赢月
日期:2020年03月14日 来源: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白城市洮北区德顺乡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主动放弃休息,回到工作岗位,每天实行24小时轮班制,轮流就餐、休息,持续投入战斗。

党旗高高擎起,群众有了主心骨。1个党委、19个支部领导班子和党员志愿者带头在乡镇和各村主要出入口值班值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农村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党员干部纷纷走进大街小巷,在每个村口宣传栏和人流密集区张贴通告和“致村民朋友的一封信”,向群众全方位普及防疫知识和防护措施。“乡干+村干+村医”的包保队伍,全程服务返乡人员,做好每日的健康监测,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帮助购买日用物资等工作。

“目前正是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各村党支部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落实好群防群控具体措施,做到底子清、抓重点、堵源头,为了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我们每一个人都义不容辞。德顺乡村比较多,村口值班值守人员需求多,许多党员群众志愿者纷纷报名。每天都有五六名年轻党员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越来越多的村民理解和支持防控工作,很多人主动帮助宣传、排查、提供信息。”乡党委书记刘召友介绍。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