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疫情防控再添新“帮手”
费艳丽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13日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优质高效服务,长白县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一改常规体温检测、人工记录方式,率先在政务大厅(服务中心)使用无人值守测温仪。测温仪的加入,不仅提高了检测的速度和精准度、简化了测温工作程序、也降低了人群聚集风险。

    无人值守测温仪是利用红外温度传感技术,探测目标表面温度,并通过视频传感器对测温人员进行视频和拍照,采集并记录被测温人员的人脸和体表信息的新型测温设备。当检测到人体体温超过37.3摄氏度时,测温仪会自动提示报警。并且,当多个检测目标同时出现时,后台可视页面可以同时显现多个检测目标的体温。由此可见,测温仪的使用可以实现密集场景下的大范围多人精准检测。   

    无人值守测温仪的有效测温距离是1.5m-2.0m之间,前来政务大厅(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只要一进门,管理后台屏幕便自动显现体温。同时,后台将检测到的体温数据进行统计、比对和分析,可以有效预判未来疫情的动态发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