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双阳区太平镇将军村防控备耕两不误
张树志
日期:2020年03月13日 来源: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阳区太平镇将军村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精神要求,多措并举,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实效。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决战期,也是备春耕生产的关键期。将军村把抓好春耕生产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做到战疫情备春耕,防控生产两不误,让春耕备耕工作不受疫情影响,为保障丰收打下基础。

为有效提升农村基层管理,确实扩宽农民增收渠道,太平镇人民政府创新模式,创建“三委一社”体系,即:村党支部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村监督委员会;一社是村农资专业合作社。为农民集体购种肥,卖粮起到增收的作用。

将军村积极落实“三委一社”体系,自成立以来,以集体组织形式与农资厂家及经销商进行价格协商,抱团取暖,减少农民种子,化肥的投入。目前,团购化肥2400袋,节省资金4560元,种子2000袋,节省资金3000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