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多举措激励干部勇担当
高彬 程磊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12日 来源: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靖宇县委组织部盯紧县管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问题,突出重点,畅通渠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突出重点。盯紧县管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如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在疫情防控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瞒报、谎报、漏报、迟报重要疫情信息,导致疫情蔓延;不服从组织安排,违背命令、擅离职守、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疫情防控工作;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物资和资金等问题。

畅通渠道。鼓励干部群众在特殊时期通过网络、电话、信件等方式反映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服从组织安排、临阵退缩,擅离职守、推诿扯皮、消极应对、失职渎职等问题。安排专人值守12380举报电话,及时接听电话举报,凡遇疫情相关举报,详细询问事由,积极收集有效线索,认真做好接听记录。

精准分流。认真甄别各类举报内容,对于因对防控政策理解不到位、不正确的举报,协调县内有关部门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及时消除误解,争取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对于涉及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等违纪问题的举报,精准研判,准确分流,推动问题妥善处理,切实发挥干部监督作用。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