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备耕防疫两不误人勤春早农事忙
李刚 王宝鑫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12日 来源:

人勤春来早,好景看春耕。时下,正是春播备耕的大好时节,为了不误农事,抚松县东岗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因地制宜,提早谋划,积极做好备春耕各项工作,做到备耕防疫两不误。

“村民们注意了!今天要去阳光大棚备耕的村民一定要戴好口罩、错开时间啊,干活都互相离得远远地,千万别聚堆唠嗑……”连日来,东岗镇各村的大喇叭一大早定时响起,正确引导农民群众分散作业,不误春耕。

东岗镇通过“互联网+”的模式加强农村春耕生产的宏观指导,通过推广“抚松农业农村”微信公众号和开通线上订购的方式,保证物资储备充足和质量安全,对惠农政策、农产品市场供需情况等进行实时更新,让农民足不出户及时掌握农时农事和完成春耕农用物资采购。目前,该镇已协调周边多家农贸经销单位,为全镇农户储备普通化肥180吨,有机肥370吨,农药1.2吨;玉米大豆种子13个新品种23吨,蔬菜种子35个品种,为春耕备耕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时,镇农科技术指导站走村入户宣讲农业新技术,引导农户适当增加绿色蔬菜种植,积极推广有机肥、微生物菌肥的使用力度,从而降低化肥、农药使用率。除此之外,各村环卫工人和志愿者对农村道路、公共环境进行全面消杀作业,全力保障春耕安全,镇畜牧站还特别对畜禽养殖场所进行“大清洗、大消毒”,预防动物疫病的发生和流行。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